2005年4月19日星期二

小巴戰爭

大家覺得夜班小巴司機是不是種刻板的職業呢?我最近覺得不但不是,甚至是講求智慧速度判斷的刺激生涯。小巴司機要估計哪兒是多乘客的熱點,哪段時間最多人回家等等外,還要兼備另一項重要的條件:合作精神。

今天在太古坊開始,我乘的小巴司機已經不段跟同車隊(?)的隊友通情報:
「X!前面那架XX的37xx,X他XX,早知不放X他,我現在只有三個客……」
對方傳來:「抵你死啦!大酒店(知道的人會知道)有西環車等客,衝他啦。」
「X!我衝銅鑼灣算啦,有十個灣仔十個西環我就好X心足啦!」
到了銅鑼灣。
「X!(←這位司機大佬的口頭禪)我現在過了SOGO,對面有一架在等客……看不到車牌……」
「X!(←到隊友X了)我現在在灣仔往東行,集成剛剛上滿了兩架西環!」
「X!我去!對面車也剛走……X!早知就不放那架37xx……」
說罷狂踩油門直奔灣仔。

基本上,筲箕灣開始到北角是前哨戰,銅鑼灣是激戰區,灣仔至金鐘是水尾。
如果沒有精確的判斷,大抵會吉車回西環,真是蝕汽油費也蝕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