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8日星期一

在夢裡,我哭了

奇異的夢。
夢中我和眾人圍著圓桌而坐,在座的有John Lennon、Paul McCartney、George Harrison 和 Ringo Starr。此外還有一些不認識的面孔,但感覺上這群人也是我的朋友。
看到他們,我十分雀躍,但他們都像失去了靈魂,沒神采地呆在桌前。
我說:「你們是Beatles啊!」
Lennon回答:「是啊,老是在作些賣不出去的唱片。」
「但……但你們是The Beatles啊!!」我大感詫異。
為了確認,我還刻意一個字母一個字母串出來--沒錯,他們是Beatles。
「看,這兩片紅色藍色大碟,」貌似經理人的大叔說,「這兩片才真的是暢銷的唱片。」
什麼啊?這兩片不就是Beatles的著名精選大碟嗎?一拿上手--
上面寫著的是「PAMOIS」。
原來那是一個沒有Beatles的世界……不,應該說是Beatles沒有成名的世界。
取而代之的,是一隊叫「PAMOIS」的五人組合。
裝扮譁眾取寵,歌曲言之無物--但這隊「PAMOIS」的熱潮卻一直延續下去。
我從那片紅色大碟中,看到有歌曲是在93年和一隊叫「R2」的樂隊成員「Mono」合作而成的。
天啊,原來這個世界連U2也沒有。
歌曲都是抄襲的,空洞、無味。

看著坐在前方的Lennon和McCartney,悲從中來。
因為Beatles沒成名,Lennon和McCartney沒有鬧翻。
因為Beatles沒成名,所以Lennon沒被瘋狂的歌迷殺死。
可是,因為Beatles沒成名,這個世界沒有了永遠的草莓田,沒有了低泣的結他,沒有了黃色的潛艇,沒有了彎曲的長路,更重要的是,沒有了愛。
「喂,有什麼不好啊,我們還算活得不錯吧?」George Harrison說。
可是……
「對,說什麼用音樂改變世界簡直是糊塗的想法。」Lennon聳聳肩。
但……
「由他吧,看來我們連PAMOIS一成也學不到了。」McCartney說。
不過……
「你為什麼要執著那一點點啊?」Ringo Starr道。


因為
在我的世界裡
你們是
二十世紀
最偉大的
音樂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