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Volga博士!請原諒我!」


貼一條老片。
這是1974年的動畫作品,叫《チャージマン研!》,故事講述會變身的十歲男孩主角對抗侵略地球的外星人,典型的SF動畫。這是其中一集,叫「頭顱中的炸彈」,開場不久一位著名的科學家Volga博士被人擄走,男主角來不及救援,可是Volga博士不久後平安出席會議。男主角認為這是外星人的陰謀,這個博士是外星人假扮(外星人有改變外貌的能力),於是到會場揭破對方的面具,卻驚覺這是博士本人(男主角看到博士在鏡子的倒影,外星人都因為光學構造的特性,鏡子無法照出來)。在男主角的超人聽覺下,他知道Volga博士頭顱裡被裝了計時炸彈,再洗掉被綁架的記憶,目的是把所有科學家殺死,於是連忙變身,把博士帶走。外星人得知,立即前往追殺二人。時間一分一秒流走,敵人又窮追不捨,主角怎辦好呢?

結局請自己看。不懂日文也一定看得懂。
這種劇情,真是可以稱為神作啊!

3 則留言:

  1. 看到炸彈尚有五秒就爆炸,仍見主角氣定神閒,我就想:難道是......那一招?!不會吧?!

    結果!!!!!

    ......

    回覆刪除
  2. 男主角按鈕時的對白便是標題那一句。 :)

    順帶一提,最後男主角對著夕陽的對白是:
    「真可憐啊,Volga博士……」

    回覆刪除
  3. 「真可憐啊,Volga博士……」

    這句我聽得懂啊,所以更覺得......什麼跟什麼啊! 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