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星期二

北韓發射火箭(我不是談時事)

從上個月開始,日本海兩岸彌漫著一片緊張。北韓高調宣布即將發射火箭,聲稱搭載的是人造衞星,周邊各國卻認為北韓政府目的是測試長程導彈。由於火箭將飛越日本上空,日本政府自然不敢怠慢,部署多套攔截用的愛國者導彈,準備隨時迎擊。戰爭往往就是在這種擦槍走火的情況下爆發。日本政府極力克制,各大傳媒密切注視,準備向市民提供第一手情報。結果,在4月4日日本時間上午十時,政府發出「北韓即將發射火箭」的報告,各媒體立即向市民傳達這個訊息,在電視、電台、手機新聞作出緊急廣播。然而,政府很快作出修訂,發現發射只是誤傳,北韓的火箭仍在部署當中,媒體再次緊守崗位。

作為日本關東地區五大民營電視台之一的東京電視台自然肩負這個重要的社會責任,她在收到消息時立即在電視節目中加上新聞字幕,正在欣賞節目的觀眾,無不對這消息大表驚奇:


北韓發射火箭,捕獲了KERORO軍曹!原來金正日是為了保衛藍星,跟宇宙人作戰才發射火箭啊!(大誤)

2 則留言:

  1. 這樣的畫面也被你抓下來了?!你也太厲害了吧?!?! XDDD

    回覆刪除
  2. 當然是日本那邊傳回來的消息了。 :)
    東京電視台這回出漏子,上述的笑點只是小插曲,話說當其他五大電視台(四間民營加公營的NHK)緊急播放新聞節目時,東京電視台仍很悠閒地播高爾夫球節目,結果被一眾網民恥笑不知輕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