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8日星期六

攻殼機動隊2


雖然有亞洲電影節,但因為忙的關係,所以沒打算去看。
但早前知道了有《攻殼機動隊2》,又未滿座,一時魯莽訂了票。

我很慶幸我這次的魯莽~(笑)

好看!好看得很!


出奇地比起第一集易懂易吃!(還是因為我看多了押井大人的作品?)當我滿以為要像當年看《攻殼1》時要看好幾次才懂,怎料 1 Take OK!作品的表層很單純,只是發生了「量產的少女型人造人殺死主人再自殺」的連環殺人事件,公安九課的バトー和トグサ被踢去接手調查,故事由此展開。據說,劇本是以漫畫版第六章的故事作藍本的。片中バトー和トグサ有著典型的警探孖寶的風格,輕鬆的片段還真不少。到最後清楚解釋了殺人事件的原委和過程,沒有像上集或《機動警察2》般隱晦,有著早期押井守作品的影子。可是,輕鬆易懂不代表故事沒內涵!跟上集的思想還是一脈相承,再一次探討「人」的定義、和「人」在「社會」中的立場和意義。畫面威力十足,不愧是押井守監督,3D的用法簡直是示範作。音樂方面我當然讚好!因為還是川井憲次啊。跟上集的音樂很接近但又有著不同的味道,很精彩。

啊,我想看多一次!但,我想在電影院看啊。

(突然想起換了監督的《Patlabor 3》……同樣是兩個警探的故事,押井監督拍出來的確是高幾班的……)

官網:
http://www.innocence-movie.jp/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