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Richard Garriott上太空


這是一幀老照片,今天相中人已變成禿頭了。這位老兄是Richard Garriott,這名字未必人人知曉,可是他的綽號在上了年紀的遊戲迷中可謂如雷貫耳--他便是大名鼎鼎的Lord British,著名遊戲《Ultima》的創作者。Lord British於遊戲界,就等同J.R.R.托爾金於奇幻文學、克拉克於科幻、金庸於武俠、許冠傑於香港流行曲一樣,雖然不是第一人,但其地位和影響力卻是遠超於同儕。《Ultima》是古早級的角色扮演遊戲,在1980年開始至1999年共推出了九集,成績斐然,它的線上版本《Ultima Online》亦是MMORPG的先驅之一。Lord British還是遊戲中的角色,是Britannia的統治者(兼替玩家復活補能源之類),所以玩家們都認識這位創作人(雖然大都不知道他現實中的真名)。Lord British和他的兄長Robert共同創辦遊戲公司Origin System,推出不少名作,有不少他日的遊戲界名人投身旗下,像John Romero和Chris Roberts等等。Origin後來被遊戲發行商EA收購,Lord British兩兄弟成立新公司Destination Games,一年後跟《天堂》的韓國製作公司NCSoft合作,成為NCSoft在北美的支部。

雖然Lord British近年沒有出色的作品,甚至有說他讓NCSoft虧損了900億韓元,但他無視這些挫折,實行了他的願望--他成為了全球第六位自費上太空的星際遊客。他花了三千萬美元,於十月十二日出發,乘坐俄羅斯的聯合號TMA-13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逗留十天。Lord British父親Owen Garriott亦是位太空人,於1973年及1983年兩次升空,這趟可說是追隨父親的步伐。遊戲內外,Lord British的生活也同樣精彩。

相關報導:
British-born space tourist, Richard Garriott, blasts off in $30m odysse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