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7日星期一

一年一次

早兩天去了檢查牙齒。

除了因為睡眠失調,患了輕微的牙週病,沒特別。沒蛀牙,仍舊是有一隻出了一半的智慧齒,可拔可不拔。跟醫生聊了聊,離開了診症室,付款給相見多年的護士小姐。因為問過一些相關的問題,她拿另一位牙科醫生的名片給我,笑著說:「名片有點舊,看,電話還是5字頭的。」
我看看,回答:「嘿,我這兒的覆診卡的電話也是5字頭的呢!」
護士小姐看了看,便說:「不如我給你一張新的?」
我想了想,那也不壞,反正我每次打電話預約時老是在想要加多少個數字在號碼前。在她正在為我填寫資料時,她說:「你的卡片也保存得蠻好呢。」
我答:「我一直放在錢包嘛。」我邊說邊看她面前的舊卡片的日期--

  24 DEC 1987

原來已經這麼久了嗎?
原來我跟這位護士小姐和醫生認識了18年之久嗎?
面前的她跟我記憶中的印象還是差不多。不過大抵在她或者醫生的眼中,我變了很多吧。畢竟由一個黃毛小子變了個青年了。

雖然相識了18年,但我卻連這位護士小姐的名字也不知道。每個人大概也有不少相見了18年,但卻連名字也不清楚的相識吧?每年一次的命運交疊,卻有條不紊地輕點一下,互不影響,繼續各自的生活。
「這舊卡片你還要不要?」護士小姐的話打斷了我的思維。
「丟掉……啊,不,我還是把它留為記念吧。」
「嗯,」她笑著說:「那好的,再見。」
「再見。」

踏出診所的門,沒再去想之前的18年。
畢竟我連18天內的工作還沒有空去想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