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9日星期日

水中之眼

抱著疲憊的腦袋,硬撐著眼皮,最後在法蘭茲波拿巴達的催眠下,我進入了夢鄉。
醒來時,高傲的鬧鐘把手臂疊在阿拉伯數字四和五之間。關到只剩一條縫的窗,和無情的風合奏著失眠者才能欣賞到的樂章。那聲音叫我想起莫札特《魔笛》中夜后的歌聲,愈想得深入頭腦愈清醒,結果成為了我睡眠失調的伴唱。
銀色的水龍頭流出冰涼的清水,把僅餘的睡意也沖走。看著鏡中左右倒轉的自己,只覺得他的樣子有夠糟。
「我覺得自己的眉毛有點像Adrien Brody,看。」八小時前,我無聊地說。
「嗯。」像是半帶玩笑、半帶敷衍,I淡然地回答。
呷了一口微溫的開水,看著只有街燈反射進來的光線,我打開了床頭的小燈,開始閱讀我才翻了幾版的《波上的魔術師》。石田36歲才開始寫小說,換言之我的人生還有好幾年才開始呢!懷著這種自欺欺人的笨念頭,我慢慢地隨著白戶則道滑過一波一波的數字潮汐。
讀完了五本既得獎又受歡迎的小說,自大的我以為大抵偷到一字半句,偶然也可以賣弄一下。於是決定以真島誠的文風來完成今天的日記。
就引用小說裡的一句:本人有多會扯謊,相信看到這裡的你一定最了解。是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