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

本年電影節總結

看了10部,錯過了1部。
個人評分如下:

冰點殺手     ▉▉▉▉▉▉▋    65(稍欠一點)
離奇過小說    ▉▉▉▉▉▉▉▉▋  85(窩心之作)
立食師列傳    ▉▉▉▉▉▉▉▉▉  90(偏心)
蟲師       ▉▉▉▉▉▉▉    70(太慢)
美國vs約翰連儂 ▉▉▉▉▉▉▉    70(一般)
克林姆和他的女人 ▉▉▉▉▉▉▉    70(?)
愛情回水     ▉▉▉▉▉▉▉▉   80(漂亮有趣)
奪面煞星寶萊塢  ▉▉▉▉▉▉▉▉▉▋ 95(超班)
諜戰911    ▉▉▉▉▉▋     55(被騙)
問鼎奧斯卡    ▉▉▉▉▉▉▉▋   75(輕鬆小品)

今年選片,以娛樂掛帥,首選都是有趣(或認為有趣)的作品。唯一例外的《KLIMT》是後來補票的,坦白說入場並不因為克林姆或拉烏盧易茲,只是因為麥高維治--我未看過他的認真擔正的作品(《特務憨J》他演怪人、《玩謝麥高維治》不用說、《鐵面王子》三劍俠其實都是搞笑角色、《Con Air》演壞蛋、《聖女貞德》……我忘了他原來有份)。《DON》最令我驚喜,想不到每一個層面也超越了預想(我真的以為所有印度片還是有「邪不能勝正」的主旨),作為一部「娛樂電影」,夫復何求?希望大會以後多選一些高質素的印度電影,別忽視這個電影年產量最高的國家。選最窩心的,是《Stranger Than Fiction》。沒理會故事中的犯駁,因為它的概念實在太溫暖。《立喰師》有得看已經超滿足。最不滿的是《諜戰911》,不過如果沒抱著看懸疑片的心態入場的話,我可加10分給它。

今年錯過了的:
《暗物質》:沒留意。我對天體物理學頗有興趣,以它來發展的故事應該會對口胃。
《喪屍羔羊》:看特刊才知道導演因為喜歡《鬼玩人》才拍這部……我是Evil Dead 3的Fans呀!
《惡童》:買了票,沒看。相信有天會在Animax看到。
《超時空泡泡女》:買不到票。君塚的劇本!天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